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这是什么神仙节目,播出五天还能“霸占”热搜?!

日期:2021年02月18日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最近,河南卫视的一档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出圈了”!

  

  

  这到底是一档什么神仙节目,戳视频观看↓↓↓↓

  

  小姐姐们俏皮、可爱,好像从古画里走出来一样。

  

  背景从仕女画到泼墨山水,到最后舞台上平地起宫墙又很震撼,感觉自己真的在屏幕前,看了一场宫廷盛宴。

  

  节目穿插,妇好鸮尊、莲鹤方壶,贾湖骨笛、捣练图、簪花仕女图,备骑出行图、千里江山图等七大国宝,就像是唐朝少女的博物馆奇妙夜之旅,华美得像一场梦境。

  

  这个节目,让网友一秒穿越回大唐,纷纷赞叹这是什么“神仙节目”,再来亿遍!

  晚会总导演陈雷介绍,《唐宫夜宴》由2020年郑州歌舞剧院,在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中的参赛作品,《唐俑》改编而来,整体上风格诙谐幽默,又不失文化底蕴,“2021年的春晚希望能给大家更多欢乐的东西,鼓鼓劲儿,传递欢乐和温暖。”

  

  陈雷说,在和这支舞的原创编导们沟通后,晚会没有对舞蹈内容本身做太多改动,只是稍微压缩了时长,尽量从电视包装的角度,去给这支舞的呈现效果加分,“我们运用了5G+AR的技术,让虚拟场景和现实舞台结合,将歌舞放进了博物馆场景,制造出了一种博物馆奇妙夜的感觉。”

  

  节目中,参加夜宴的宫女们,如同在古画中穿行,她们时而嬉笑打闹,时而梳妆打扮,当场景切换到正式的宫廷表演时,宫女们的舞姿又不失大气恢弘,盛唐时期的文化风貌尽情展现,为了体现丰腴的唐俑形象,演员们身上穿着塞海绵的连体衣,嘴里含着棉花,而眼角两道月牙形的妆容,也完全再现了,风靡于唐代的女性面部潮流妆容“斜红”。

  

  你觉得这个节目怎么样?今年,你印象最深的节目是什么?

  (本期编辑:李娜、杨翘楚)(注:转载人民日报)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