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致全体北京地区博物馆志愿者的感谢信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各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各博物馆志愿者:

  北京博物馆志愿服务总队自2010年12月18日起成立,迄今已经走过将近12个年头。目前,总队下属志愿服务团队达到66家,已有正式在册成员近6000名。在这12年的时间里,博物馆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计寒暑,无论冬夏,穿梭在博物馆中,默默无闻奉献,微笑服务观众,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博物馆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为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大力弘扬博物馆志愿服务精神,凝聚社会志愿力量,培育城市文明使者,传承历史文脉,我局面向北京地区博物馆策划举办了首届“星耀京华——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志愿者”推介活动。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时按照北京市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有关政策,原计划开展的博物馆志愿者表彰工作被临时修改为推介活动。

  此次“星耀京华——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志愿者”推介活动是对北京博物馆优秀志愿者的一次风采展示,“星耀京华”寓意着志愿者如星火般明亮,用微笑与汗水深耕于文博事业之中,志愿精神温暖着每位走进博物馆的观众,呈“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之态,照耀在京华大地。参与此次志愿者风采活动的北京地区博物馆共有39家,近130名志愿者,节目一经播出,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认可。

  志愿服务精神是博物馆力量的重要体现。北京地区博物馆的发展离不开各博物馆志愿服务队与每一个博物馆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在此,我局对多年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各志愿服务队与全体博物馆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明年,我局将提前做好谋划,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中推出“星耀京华——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希望各服务队与全体志愿者再接再厉,共同推动我市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文物局

  2022年5月19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