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2〕420号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

  3月3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王勇国务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应急部黄明部长通报了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赵克志国务委员作了讲话,刘鹤副总理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后,陈吉宁市长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市两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我局决定自即日起至5月底,开展一次全市文物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各生产单位自查、各区文物局全面检查、市文物局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作业人员的行为、作业场所的环境条件、生产设备设施等进行检查。各区文物局于5月底前,组织对本行政区域内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和考古工地施工生产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要做到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改正的,要加强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请各单位于6月10日前,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书面报市文物局,电子版同步发送至1993809686@qq.com邮箱。

  特此通知。

  北京市文物局

  2022年4月18日

  (联系人:谢增洋;联系电话:64071291)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