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长城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760号

长城沿线各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汛期长城安全保护工作,避免暴雨和冰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长城安全产生影响,确保文物和人员安全,在我局《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京文物〔2020〕548号)文件基础上,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巡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认识加强汛期长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为原则,在以往长城安全状况排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认真排查长城及其附属的各级各类文物,对可能由崩塌、滑坡等灾害引发的长城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评估,特别要加大重点区域、薄弱点段的巡逻,不留死角和空档。如发现问题和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有效消除长城及附属设施安全隐患。

  二、推进年度任务,开展抢险修缮

  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实施2020年度长城抢险保护工程,包括怀柔区雁栖镇80号敌台、密云区石城镇543号敌台、延庆区66号敌台等10项抢险项目及昌平区长峪城墙体抢险加固工程、密云区2号城堡抢险加固工程等5项民生项目,按照2020年长城文化带建设组折子工程的工作要求,抓紧组织项目实施,结合汛期文物安全排查,加快开展抢险修缮,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三、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情况

  要建立健全防汛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上报制度,各级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汛期出现险情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进行处置。发生或可能发生危及长城安全的突发事件时,应第一时间组织采取必要的应急抢险加固措施,并同时向所在区政府和我局报告。

  特此通知。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7月1日

  (联系人:唐  磊、程根源;联系电话:64052453)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