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老干部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宣传部2021年走访慰问工作有关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文物局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同志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为离退休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和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一、认真摸底,确定范围。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同志工作,局离退休干部处在局党组的高度关注下,对局系统困难离退休同志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结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确定了生活困难、患病、高龄、鳏寡孤独离退休同志作为重点慰问对象,并制定了走访慰问计划。

  二、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专门听取离退休干部处有关2021年元旦春节慰问离退休人员实施计划,就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情况下,结合实际,对走访慰问范围、慰问品、慰问金金额等进行了研究,决定取消举办线下离退休同志新春座谈会,采取上门走访与寄送慰问品、慰问信、工作简报、发放慰问金、电话慰问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慰问活动安全、有序。

  三、局领导以多种形式参与慰问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德春、白杰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离退休老领导和患病老同志,具体询问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状况、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同时,向老同志通报文博工作近况、听取他们对文物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四、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我局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向离退休同志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年老体弱、患病入院、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同志心坎上的同时,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深入离休干部所在社区,与社区党组织对接,了解离休干部所在社区“四就近”和“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以及社区组织为他们提供“一对一”服务中存在的难点,摸清了离休同志的具体困难和提供帮助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认真、区别对待,并与社区党组织紧密配合,尽力予以解决。

  

  陈名杰同志带队走访慰问离休老领导朱熿同志并向其汇报文博工作近况

  

  陈名杰同志带队走访离休老领导陈英同志,并亲切与之交谈、就文物局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王翠杰同志带队走访慰问全国劳模涂桂英同志,为其送上生日祝福

  

  向德春同志带队走访刚出院的老领导张春祥同志并转达市委宣传部问候及慰问金

  

  肖元春同志走访并向离休老同志朱保书汇报老干部工作近况

  

  局老干部工作人员与瑞达社区党委对接离休干部“四就近”及“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