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牛街礼拜寺男水房抢险修缮工程方案核准的复函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93号

北京市西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

  你单位《关于报送牛街礼拜寺男水房抢险修缮工程方案核准的请示》(西民宗文〔2020〕3号)收悉。经我局委托北京市文物保护事务中心复核,现将核准意见函复如下:

  一、暂不同意所报设计方案。

  二、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尚需进行以下的修改和完善:

  (一)方案应论证隔水墙的可行性,补充设计原理、工程做法及设计图纸。建议隔水墙在外侧防水砂浆面层增加涂膜防水。

  (二)应对基础灌浆使用的灌浆材料及强度要求进行补充。

  (三)明确外墙开裂的位置和范围,分析开裂原因。补充外墙变形拆砌部位的量化统计。

  (四)油饰、地仗材料选择应尊重伊斯兰风俗。

  (五)木梁加设铁箍使用10mm厚铁板不易加工成型,补充加固设计详图。

  (六)补充平屋顶新做防水时,对旧基层的处理措施。

  (七)室内更换断桥铝合金窗分格应与外侧木窗一致,补充窗图纸。

  (八)设备设计说明对风机等设备安装应提出具体的文物保护要求,对现有管线无明显违反安装技术规范的,建议采用原有管线路由,只更换管材。

  (九)电气开关安装不应采用暗装,避免破坏文物建筑。风扇安装应有与梁架固定详图。电气照明应就设备安装提出具体文物保护要求。

  三、请你单位组织设计单位按照以上意见修改、完善后另行申报。

  特此函复。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2月14日

  (联系人:刘艳;联系电话:8915066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