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历代帝王庙修缮项目施工过程中设计变更的复函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57号

北京历代帝王庙管理处:

  你处《关于历代帝王庙修缮项目施工过程中设计变更方案核准的请示》(帝王庙文(2019)6号)收悉。经委托北京市文物保护事务中心审核,函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二、方案需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一) 建议瓦面施工中应尽可能减少揭落筒瓦过程中的扰动,加强对底瓦和灰背的保护,确保底瓦、盖瓦牢固稳定,瓦面整体安全。

  (二) 施工中应坚持最小干预原则、严格控制工程量,确保质量合格。

  三、请严格按照核准的方案组织实施,如遇方案变更,须按规定履行相应的批准手续。

  四、施工中请你处和方案设计单位加强施工全过程指导,严格遵守文物保护工程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做好施工组织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督促,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人员安全。

  五、请你处于本工程竣工之日起30日内将竣工报告和工程竣工备案材料函致我局。

  六、根据国家文物局有关要求,请你处于本工程竣工一年后的3个月内,书面向我局提出竣工验收申请。

  七、请你处切实加强管理,做好相关文物的日常养护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特此复函。

  附件:历代帝王庙修缮项目施工过程中设计变更方案评审意见表(北京市文物保护事务中心)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1月15日

  (联系人:王爽;联系电话:89150657)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