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3月9日下午,北京市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首都博物馆召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宣传部要求,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424

  陈名杰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4241

  陈名杰同志强调,北京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北京既见证了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也见证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成立到发展的全过程。北京市文物局作为负责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主管部门,我们责无旁贷,带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者、探索者、排头兵。

  陈名杰同志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结出硕果;学史增信,高扬信仰之帆,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崇德,彰显首善风范,充分发挥首都文物资源丰富优势,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带头展现社会主义首善之区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良好形象;学史力行,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聚焦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特别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五强”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推进落实,重点把握抓实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培训、讲好文物故事、切实为民办事、过好组织生活等六个方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局系统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带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悟真理,带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好局、起好步,带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带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底线、保稳定,带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忠诚、抓落实。

  陈名杰同志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市文物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陈名杰同志任组长,王翠杰同志任副组长,范宝、向德春、滕修展、凌明、白杰、刘正品、刘洪昌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由王晨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成立9个督导组,覆盖局系统所有单位,分别由9名局领导任组长,全程督导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结束之后,作为今年全市第一个线下庆祝建党百年的大型展览,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随即正式开展,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展览,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4242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4243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4244

  大家深切感到,展览全面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卓绝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深情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励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凝聚强大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