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北京市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向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出借馆藏文物举办展览的批复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1225号

北京市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

  你馆《关于出借“已逝世党和国家领导人使用过的灵车”给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的请示》(大葆台〔2020〕9号)收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审核,同意你馆出借馆藏文物“已逝世党和国家领导人使用过的灵车”1件,参加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办的“情归大地”展览,借展时间自2020年10月14日至2021年10月13日。

  请你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四十条规定,及时将文物出借情况报国家文物局备案。同时,与文物借用方签订内容严谨的协议书,明确双方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展品在展览及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借展过程中,你馆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外借文物监控措施,定期了解掌握文物现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确保文物安全。在借用期结束后及时将出借文物收回,并将相关情况报局备案。

  特此批复。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9月15日

  (联系人:王  静;联系电话:6404277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