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箭扣长城三期修缮工程顺利复工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箭扣长城三期修缮工程是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新冠疫情发生后,市文物局克服困难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箭扣长城三期修缮工程已于近日顺利复工。

  箭扣长城是北京长城“惊、险、奇、特、绝”的典型代表,其中的鹰飞倒仰、天梯、将军守关等点段已经成为了北京长城的标志性景点。修缮工程坚持专家全程参与及先期考古介入机制,实行设计驻场制度,始终秉持“最小干预”原则,以排除险情、疏通水道、保证结构安全为目的,确保长城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更好地展示箭扣长城的雄伟风貌。箭扣长城修缮工程历经多年,其修缮理念和采用的方式方法多次得到国家文物局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并成为了全国砖石长城修缮的示范点段。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