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原北京电焊机厂用地改建四合院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的复函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746号

北京岳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工程项目的请示》及附件收悉。经上报国家文物局, 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二、所报方案尚需进行以下必要的修改和完善:

  (一)应在拟建设区域补充开展全面的考古工作,明确地下遗存情况,并根据考古工作情况调整方案。

  (二)进一步加强视线分析,补充相应的减缓措施。对部分在关岳庙正殿向西可视范围内的二层建筑,建议采用控制建筑总高度或植树遮挡等减缓措施,进一步降低对关岳庙的影响。

  (三)深入分析并核实深基坑开挖和施工振动对文物建筑的影响,补充相关量化数据分析;应根据分析结论采用适当的减缓措施,制定合理的施工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深化深基坑施工和专项监测方案,确保文物本体、周边民居和地基基础的安全。

  三、请根据上述意见对所报项目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有关法规,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后实施。

  四、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并报所在地区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提出调整方案。

  特此函复。

  附件:国家文物局文物保函〔2020〕545号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7月1日

  (联系人:王爽;联系电话:89150657)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