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进服贸会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9月7日上午,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带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13人,走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文物及博物馆文化创意展区”,开展第14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博物馆文创专题展区,先后参观了首都博物馆“1420从南京到北京”特展专题文创,“燕国达人”“北京雨燕”等京津冀博物馆文创成果展示、“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文创成果展示,以及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及北京地区22家全国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博物馆最新文创产品开发成果展示。

  随后,中心组一行来到文物及博物馆文化创意展区,听取了易拍全球网络科技公司关于线上文物艺术品交易大数据平台及线上交易相关技术的介绍,参观了“文物商品展示销售区”“文物科技展区”和“文物修复展区”特设展区,观看了北京文物市交流中心文物修复技艺展示,听取了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古建筑安全监测系统介绍。最后,在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展台,共同见证了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与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等七家博物馆进行的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和体验了当前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最新成就和技术创新成果,现场感受了社会公众对文博事业的高度关注,及对博物馆文创产品和服务的旺盛需求,更加坚定了进一步释放博物馆文创产业发展动能,不断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水平,增强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